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历教育

我校学生在2019年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 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9-07-01 14:57:03

2019年6月16日,第四届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团体奖项方面,我校获得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第一名,英语专业本科组第三名。在个人奖项方面,王许冉同学获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刘晔、孙磊同学获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二等奖,董珍珍同学获得英语专业本科组三等奖。这是自2013年大赛创办以来,我校学生连续四届在竞赛中获奖。我校外国语学院钱清、卢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image.png 

王许冉同学获得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

image.png 

刘晔同学获得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二等奖

本次口语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北京高校高等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继续教育大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

为配合本次竞赛活动,自收到竞赛通知以来,继续教育部积极组队参加比赛,在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院系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今年四月份举办了校内选拔赛。经过校内选拔赛、北京市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王许冉等四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在备赛期间,继续教育部聘请了外国语学院钱清老师和卢炜老师分别担任英语专业本科组和非英语专业本科组的指导教师。两位指导教师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语音语调、演讲仪态进行了多轮指导,并开展了赛前模拟演练。最终在决赛中,选手们自信冷静、沉着思考、出色发挥,赢得了在场评委们的好评。

image.png 

外国语学院卢炜老师进行赛前辅导

image.png

外国语学院钱清老师进行赛前辅导

image.png 

选手们进行赛前模拟演练

我校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出学历继续教育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与风采,也充分展示了北大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在推动外语教学创新改革方面的成果。由于学历继续教育在2018年已经停招,这是我校最后一次组队参赛,选手们不负众望,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