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非学历教育简介

        进入21世纪,中国经济在迅速崛起中走向成熟,以人为本、和谐与可持续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与主流走向。中国各级政府、中国企业和各社会组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国际化、现代化、法制化、规范化、职业化等现实需求与客观制约,决定着每一个社会组织和社会精英要经常地储存加速能量,校正前行方向,探寻前沿信息,夯实成功基础。
        航船需要有停泊的港湾,思想需要有休整的驿站,谁可为中国社会的精英打造理想的加油站?谁可为中国管理界的领军人物烹制理想的理论盛宴?以理论特别是管理理论研究见长的北京大学义不容辞,理应担当此重任。一个世纪以来,始终屹立在中国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在百年的征程中校风严谨、师德淳厚的北京大学经风雨而坚如磐石、受压力而矢志不移,高举科学、民主、进步、创新的旗帜,以时代重托为己任,以爱国育人为根本,为中华民族培养出大批栋梁之材,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学术精英、企业领袖和领导雄才,成为闻名遐迩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家园。
       今日的北京大学把握社会发展脉搏,顺应时代潮流,积极探索继续教育的内涵特征与发展规律,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机会,在已有的成人教育和远程教育基础上,重点发展高层次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培训对象是以政府干部、企业家、职业经理人、专业技能人员和高等教育科研人员为主的多方面多层次人士。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项目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开创了政府公共管理、企业经营管理以及行业专业技术等多门类多层次的培训教育体系。北大高端培训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机会。以提供面授培训为主,配合多媒体、远程网络等多种先进的教学手段和实验环境,并配有符合继续教育特点的培训教材.培训学科门类丰富,除了目前主要的经济、管理类培训,还可提供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和工学类培训。教师采用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积极地与学员互动交流,并解答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还可根据客户提出的需求,灵活机动地配制培训课程,安排培训地点,配备师资力量,提供个性化培训服务,以满足客户要求。学习方式多样化,可全脱产学习,也可在职业余学习或远程学习。学习时限可依照实际情况灵活安排。除了核心课程讲授,还安排丰富的专题讲座、参观考察、素质训练,既注重学生专项能力的培养,也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除了我校的优秀师资,也聘请校外有关教学、科研、政策研究的专家教授和著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授课。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北大高端培训积极探索、研究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继续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高屋建瓴,把握先机,在社会管理精英的教育服务中荟萃名师,提炼精华,融合智慧,开拓创新,打造英杰。以高端培训为主导的北大继续教育项目力图充分发挥我校的资源优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拓展继续教育办学渠道,以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努力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