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2020-2021年度访问学者结业典礼暨科研成果交流表彰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1-06-04 09:59:35

6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2020-2021年度访问学者结业典礼暨科研成果交流表彰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迟春霞,以及本年度结业的77名访问学者。

image.png

会议现场

张平文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访问学者表示真诚的祝贺。他指出,一年前,各位访问学者从新疆、西藏、内蒙等西部地区到北大学习,与北大的全体师生一道经历了疫情的严峻考验,克服了学习上的重重困难,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今天在座的各位访问学者的科研成果尤其显得来之不易,向各位有担当、负责任、勇于挑战学习困难的访问学者点赞!

image.png

张平文讲话

科研成果突出的访问学者代表李继福、任金铜、鲁冰清、努尔古丽.达嘎尔别克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的学科专业角度交流介绍了一年来的学习收获。信息管理系访问学者努尔古丽.达嘎尔别克来自新疆塔城,她说,为家乡的文化建设服务,是今后努力的人生目标,返回工作岗位后,她将把在北大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进行大力推广,也将会把在北大查阅到的重要资料和珍贵文献与新疆图书馆建设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力争推动本地图书馆事业的更大发展,为新疆图书馆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让北大精神在我们新疆扎根。  

  最后,刘力平指出,学术交流一定不是单向的,而应该是双向、甚至是多向的。访问学者在北京大学不仅是收获者,也是贡献者。今天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各位老师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后,能够把所学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辉煌!

image.png

获奖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