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不忘初心、团结奋进 ——继续教育部党员干部和访问学者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日期:2021-04-19 10:23:48


   4月14日,继续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访问学者共同参加党建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14日上午,风和日丽,春光明媚,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带队,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在北大学习的访问学者一行45人,前往北京市门头沟区马栏村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做好党建工作。

22222.jpg

   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微视频,并请当地讲解员详细解说了本村的抗日斗争历史和解放战争中感人的战斗事迹。

   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是北京市第一家村民集资建立的村级陈列馆。本馆陈列了冀热察大地的老将军、老前辈们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雄事迹。是全国中共党组织和广大人发群众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伟大抗战精神的学习圣地。

333.jpg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大学深刻体会到,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红色资源学习好、发扬好,做好本职工作的重大意义。   

   前往参观的访问学者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其中还有国家委培的来自新疆、西藏、内蒙的少数民族学员,大家都觉得能在北大学习期间,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一定会把在北大学习的专业知识带回去,把家乡建设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444.jpg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员在活动交流中表示:现在新疆民族团结、生活安定,少数民族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国家强大了,民族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