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系统召开廉政教育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0-12-17 09:58:28

2020年12月15日,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主题报告会在燕京学堂B101室举行。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张庆东做了题为“继续教育领域的潜在风险点及其防范”专题辅导报告。继续教育部、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各办学院系、各附属医院、计算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主持。

clip_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张庆东结合继续教育工作的特点,从继续教育的重要使命,公职人员的四类风险,继续教育领域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防范建议四个方面讲解了继续教育领域潜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他强调要重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意识形态风险、疑似变相合作办学和谋取不正当利益等四个方面的风险点。要准确把握好办班单位和学校、委托单位、学员、监管部门以及工作人员等各方面的关系。在工作中要树立系统观念、法制观念、自律观念、学习观念、质量观念,严于律己,防范廉洁风险,以促进学校继续教育更好发展,为构建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clip_image003.jpg

张庆东做专题辅导报告

最后,刘力平代表继续教育系统对张庆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报告会对今后继续教育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纪检监察是实现继续教育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保证, 希望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做好“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继续教育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