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继续教育部组织学生参加第四届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

日期:2019-05-16 10:13:50

2019年5月15日,第四届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组委会公布初赛成绩,经评委选拔,我校四名学生成功入围决赛,其中王许冉同学获得非英语专业组初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北京高校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第四届)是北京市教委为推动北京高校高等继续教育创新,检验外语教学成果,推进外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激发继续教育学生外语学习兴趣和应用能力,提高外语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赛事。本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前几届我校均组队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为配合本次竞赛活动,也为展示我校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外语教学创新、改革的成果和学生的风采,在外国语学院及其它各教学院系的支持下,我校继续组队参加比赛,并由继续教育部牵头于四月份举办了校内选拔赛。

参照本届比赛的初赛形式,校内选拔赛采用网络方式报名,分为英语专业本科组和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两个组别,参赛同学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进行英语演讲并上传三分钟的演讲视频。本次共有25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校内选拔赛,继续教育部聘请了外国语学院钱清、卢炜、张红波三位老师担任本次校内选拔赛的评委,经过三位老师的认真评审,6名选手在两个组别的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刘德军、董珍珍、王田刚获得英语专业组前三名,刘晔、孙磊、王许冉获得非英语专业组前三名。组队成功后,由钱清老师担任专业组的指导老师,卢炜老师担任非专业组的指导老师,六名学生代表北京大学参加了北京市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初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四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本届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决赛将于6月16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继续教育部将做好后续备赛的组织工作,也将对该项赛事进行跟踪报道,预祝本次代表学校出征北京市决赛的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继续教育部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