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机构在其网站“北京大学华夏儒商国学院”(www.pkurs.com和www.rsgxy.com)和部分媒体上发布“北京大学中国国学百家讲坛”、“北京大学国学班——华夏儒商校友会”等广告,为此特声明如下:

1、“北京大学华夏儒商国学院”、“北京大学华夏儒商管理研究院”、“北京大学传统文化办公室”、“北京大学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与培训办公室”均非北京大学下属机构。北京大学所有内设机构均在北京大学网站公布。

2、北京华夏儒商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华夏儒商教育咨询中心、北京华夏儒商咨询服务中心与北京大学及校内单位并无任何形式的合作关系。

3、“华夏儒商”公司的负责人及参股股东姚永魁、郭辉、戎丹等人,均非北京大学职员或教师。

4、“华夏儒商”在各种培训网站、门户网站及各种报纸、杂志发布的培训项目广告,包括但不限于“北京大学国学百家讲坛”、“北京大学百家讲坛董事长高级研修班”、“北京大学国学百家讲坛大师班”、“北京大学国学智慧与领导力总裁研修班”、“北京大学国学智慧总裁研修班”、“北京大学华夏儒商论坛”、“北京大学周易讲习班”、“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游学台湾班”、“北京大学国学班——华夏儒商校友会”和“北大华夏儒商国学院华东校友会”等,均与北京大学无关。

5、学员参加“华夏儒商”举办所有北京大学名义的培训、论坛和项目,均不可能获得北京大学的学业证书,学员所交学费、教学质量和其他权益将没有保障。

6、各公司与“华夏儒商”签订的代理北京大学名义的各类项目合作协议均与北京大学无关,各公司权益将没有保障。

7、“北大”及“北京大学”的名称已由北大校方进行了商标注册,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使用,否则即构成侵权。上述机构使用“北京大学华夏儒商国学院”名义举办的冠以“北大”或“北京大学”字样的培训广告,均未获得北大授权。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咨询投诉中心电话4008906969,8009906969。

北京大学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

特此声明。

201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