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如何开展妇女/性别研究”访问学者学术沙龙举行

日期:2023-11-26 18:40:48

2023年11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沙龙第二期在社会学系201教室举办,沙龙邀请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学系佟新教授做了主题为“如何开展妇女/性别研究”的报告。继续教育部部长张西峰、妇女中心副主任耿琴以及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50名访问学者参加活动。沙龙由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妇女中心副主任迟春霞主持。

图片.png 

继续教育部部长张西峰向佟新教授赠送了学术沙龙主讲人的纪念碑,并向她表示感谢。

图片.png 

佟新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对性别不平等生产和再生产的机制研究、性别研究中的微观互动机制,以及消解性别和再做性别等几个方面,指导学员如何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妇女/性别研究。她鼓励学员要善于发现社会问题,注重“回到材料本身”,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和探讨。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