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学术沙龙第一期举行

日期:2023-11-13 12:12:37

2023年11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沙龙第一期在经济学院302教室举办,沙龙邀请经济学院长聘副教授张亚光做了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当前宏观经济政策”的报告。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40名访问学者参加活动。沙龙由继续教育部副部长迟春霞主持。

 image.png

继续教育部部长张西峰向张亚光副院长赠送了学术沙龙主讲人的纪念牌,并向他表示感谢。

 image.png

张亚光阐述从中国式现代化问题的提出开始,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史料,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贡献、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升华和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学术沙龙主题报告结束后,主讲人与会访问学者开展了互动,并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分享了看法。

 image.png

继续教育部将继续组织北大专家学者从各学科和领域出发,举办“访问学者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为访问学者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