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2018年度北京大学继续教育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4-12 16:44:35


2019411日中午,2018年度北京大学继续教育总结交流会在经济学院307室召开。学校继续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继续教育督导组成员代表、继续教育监督检查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各院系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部副部长迟春霞主持。

                         image.png                      

大会会场

会上,刘力平报告了2018年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发展的工作进展和思路。2018年,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的建设,重点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稳步开展学历继续教育,通过着力打造管理服务云平台,提升继续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他强调,北京大学继续教育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支持相关学科建设,精心打造高端品牌,为吸引、维护人才队伍做贡献。他说,北京大学的继续教育必须要坚持守住底线,维护学校声誉。

image.png

刘力平作报告

继续教育学院章政院长、经济学院张亚光副院长和第三医院继续教育处韩江莉处长进行了大会交流。章政院长介绍了北京大学继续教育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2018年度继续教育学院的整体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改革成果和社会效益。张亚光副院长的发言以三个字,即尊重底线、彰显底色、办学有底气。他概括了经济学院的办学原则和理念,同时也表达了学院走升级发展路线的决心。韩江莉处长以继承中发展,和谐中创新为题,报告了第三医院继续教育的整体概况、管理模式和所取得的成绩。

继续教育监督检查组工作成员在发言中对院系的办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批评,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和思考。法律顾问办公室主任陆忠行通过具体案例强调了办学过程中维护学校声誉的重要性。审计室主任周有光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为例,再次重申要规范办学,切实保障学校声誉。监察室主任张庆东结合纪委的主要职责,强调了继续教育防范和化解风险的重要性。督查室副主任田越呼吁大家在工作过程中仍需保持警惕,不被他人利用,坚持规范办学。

会议表彰了 2018年度继续教育优秀办学单位3个、精品项目15项,教学优秀奖10人。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宣读了2018 年度北京大学继续教育表彰奖励名单。

image.png

优秀办学单位继续教育学院领奖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2018年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回顾,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展望。北京大学继续教育的发展,将充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配合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为构建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继续教育发展体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