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2017-2018年度访问学者、进修教师结业典礼

日期:2018-06-06 14:50:35

2018年6月3日上午,访问学者、进修教师结业典礼暨科研成果交流表彰会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隆重召开 。

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松教授;访问学者导师代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建华教授;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数学科学学院刘力平教授;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刘广送副部长,以及2017-2018年度的全体访问学者和进修教师。`

会议由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主持。

北京大学高松常务副校长首先讲话,他代表学校向347名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访问学者和进修教师表示祝贺!

他讲道:一年来,各位访问学者、进修教师勤奋学习、求实创新,积极参与专业课程的学习、讲座及各种学术活动,通过组织、主持、主讲等形式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在导师的关怀和指导下,不少访问学者在北大学习期间做出的科研成果得到学术界的认可,有的访问学者一年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2-3篇学术文章,有的科研文章被SCI简索。

他代表学校向54名取得丰硕的访问学者、以及8名学习成绩突出的进修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各位返回工作岗位后取得更大的成就,再创辉煌!

                                           

                                     常务副校长高松教授讲话

大会邀请访问学者的导师代表——外学语学院的刘建华教授做了一个关于学术规范与科研视野的小型讲座,与大家交流和分享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刘老师形象地比喻说:如果你手里只有一把锤子,你不应该把一切问题都看成钉子,而是要为自己准备一个工具箱,多种工具并用,这样才能把事做得更加完善,做学问也是如此。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科研成果交流:法学院访问学者高凤平同志、艺术学院访问学者王慧敏同志 、城市与环境学院访问学者雷锋杰同志和哲学系进修教师卢秋帆同志,分别向大家汇报交流了自己一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学习心得。

                                           

                               访问学者高凤平同志汇报交流科研成果

会上,各位领导和导师代表分别为54名取得科研成果的访问学者、以及8名学习成绩突出的进修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继续教育部刘力平部长讲话,他首先恭喜各位访问学者、进修教师圆满完成在北大的学习,顺利结业。刘部长说:去年9月,各位老师首次以新的身份走入北京大学,开始了对新的梦想的追求。时光荏苒,短短的9个月是仓促的、辛苦的,但我相信它也是充实的、丰满的、值得珍藏的,它也应该是大家今后一生中都可以随时追忆、随时回味的。在此期间,中国和北大发生了许多重要的事情:中共十九大顺利召开;北京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及北京大学开展继续教育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莅临北大参观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等,相信这次访问进修对你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对你的人生都会产生显著的影响。

你们肩负着进一步加强所在派出单位与北京大学学术纽带作用的重担,希望你们能推荐更多的学术骨干到北大来进修、访问、交流。我们也愿意继续尽力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使北京大学能充分发挥党中央提出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在前一阶段迅猛发展的基础上以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再上新台阶。愿北京大学成为我们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

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