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动态新闻

2017年进修教师、访问学者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日期:2017-09-07 10:50:58

2017年进修教师、访问学者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9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2017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开学典礼在秋林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教授、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生命科学学院于龙川教授出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主持。

接收进修教师和访问学者工作是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北大一直承担着国家计划培养的少数民族骨干、手拉手工程、“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以及北大与各省、市地区的合作项目,北京大学用实际行动支持了高校教师的培养工作。

开学典礼上,高松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300多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分别对北大的整体情况和访学、进修的实际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北京大学在教学经费、师资配备、学校资源利用等方面给予了访问学者、进修教师工作特别的支持。他希望各位老师努力克服住宿等生活方面的困难,珍惜在北京大学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北大在教学和科研上的优势,实现理论知识新的飞跃,在科研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生命科学学院于龙川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教学和指导进修教师、访问学者的经验,给各位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珍惜在北大学习的机会,尽快转变身份,积极主动地多与导师联系,处理好同学老师之间关系,放精力放到学习上,认真做科研,多多发表文章,多出成果。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刘力平部长在开学典礼指出,各位进修教师、访问学者都是全国近百所高校经过层层选拔和考核,才获得了到北大进修访学资格的优秀教师。希望各位老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克服生活学习上的困难,深度融入专业学术圈,借助北大各种优质的资源,多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或活动,多接触各学科前沿专家,努力拓宽眼界,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多出成果。

为了使进修教师、访问学者尽快熟悉北大生活,继续教育部非学历办公室主任关爱华从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详尽解答了各位进修教师、访问学者提出的问题。

开学典礼拉开了进修教师、访问学者在湖光塔影间一年的进修、访学生活的序幕。相信在北大精神的熏陶下,他们能够实现知识水平和思想境界的双重升华,并将北大精神带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再创佳绩。

高松副校长讲话

刘力平部长讲话

典礼现场